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侨动态>本会新闻

记一场美丽的月亮湖之旅

来源:新桥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16-11-15 浏览:804

十一月,金菊飘香令人陶醉的季节。2016年11月12日,一群来自湖北的新侨们有幸与这个有着“百年寨,千亩茶,万亩葛根,亿方月亮湖”美誉的月亮湖生态景区来一场完美的邂逅之旅!

10年前月亮湖‘养在深闺人未识’,10年后这里已然成为海归回国创业,精准扶贫的示范基地。月亮湖保持了黄陂县原生态的原地原貌自然景观,同时也造就了湖北省首家、也是最大的葛根合作社--湖北省木兰葛产品专业合作社。为此陶兵林博士被评为农民致富标兵以及多种其它荣誉。

12日下午4点多,大家来到神秘的月亮湾。陶博士担当起导游的角色,带领我们登上山的顶峰,为我们揭开太平天国古城墙、百年古寨和千亩茶园的神秘面纱。眺望远处静谧的有着“小三峡”之称的月亮湖,绵延千里,群山环抱,试与千岛湖媲美。此时落日悄悄躲在了山的后面,散发出万道霞光,洒在平静的湖面上,闪耀着灿烂的光辉。而天的另一边月亮也早已挂在半空,完美诠释了“日月同辉”的精彩瞬间。大家完全沉浸在这如痴如醉的美景和陶博士精彩的介绍中,一时间忘了下山。

第二天上午9点,在陶博士的月亮湖山庄召开了“月亮湖精准扶贫座谈会”。黄陂区领导到场为我们介绍了黄陂区的发展及扶贫情况,对陶博士月亮湖生态旅游扶贫给予充分肯定。陶博士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月亮湖生态旅游扶贫项目从无到有再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建议创业者到“鱼塘大、养料多、鱼儿少”的地方去,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省侨办国内侨务处杨一处长精彩分享侨务工作和相关法规。省侨联舒正荣副主席也发表讲话,由衷表达对陶博士的敬佩之情,对新侨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新侨们仔细聆听,收获颇多。

省侨联副主席、省市新侨会会长、新特光电集团董事长陈义红博士为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指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能够在大自然中欣赏美景,更能够陶冶情操,实地感受创新创业带来的变化。同时希望新侨们多提宝贵意见,为新侨们搭建更多的与政府和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湖北省留学人员商会和武汉创新创业人才超市主办。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理事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