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侨动态>本会新闻

新侨会组织理事单位参加涉侨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8-18 浏览:606

当前世界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国际科技竞争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我国企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内外环境,创造和保护知识产权成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内在需求。大量海外侨胞带着技术和资金回国创新创业,侨资企业和拥有科技成果的海归人才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创造和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810日,新侨会秘书处组织新侨会内6名理事代表参加了由省侨联在洪山大厦会议室举办第三次侨联大讲堂。此次座谈会邀请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重要作用,服务和支撑湖北高质量发展》专题讲解。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主持讲座。新侨会理事代表及全省侨联系统干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侨界科技工作者侨商侨企代表共150余人参加讲座。

座谈会1.png

新侨会参会理事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是激励创新的基本手段,是创新原动力的基本保障,是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此次讲座聚焦我省侨企和侨界科技人才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更高效的创新体制、更健全的保护机制、更完善的运用体系、更优质的服务供给,为侨界人才创新创业排忧解难,助推侨企做优做强。新侨会作为新侨专业人士联络联谊、合作交流、参政议政、引资引智的平台,更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在各自领域积极推进涉侨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更好发挥侨界创新人才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侨界力量。

座谈会2.png



Copyright © 湖北省暨武汉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

备案号:鄂ICP备11005828号


新侨会建有微信群,方便会员联系和交流,欢迎入群。